CADE建筑设计博览会2023(上海)不可错过的年度建筑嘉年华!

icon 2023-05-09 11:10:24
icon 0

摘要:CADE建筑设计博览会2023(上海)不可错过的年度建筑嘉年华!

  在这里,我们共享着地球的昨日、今日与明日,

  今日我们做了什么,明日我们就是什么,

  2023年,和CADE建筑设计博览会一起“站在未来,思考现在”。

  明日可持续不仅仅是绿色、零碳、节能。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协调三个核心要素:经济增长、社会包容和环境保护。这些要素在社区中、城市中、乡村中、郊野中相互关联,彼此交融,对于个人和社会的福祉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CADE2023以“同一个地球,明日可持续”为主题,通过多个不同主题的建筑设计展区及前沿材料技术展区,以现有的经验和对未来的设想,展示建筑设计如何帮助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人类和地球建设一个包容、可持续和有复原力的未来。

  1. 零碳计划——一场关于城市“变绿”的行动

  零碳建筑对于创造一个更韧性和更健康的未来至关重要。实现零碳意味着要完全改变生产、运输、建造、消费的方式。虽然道阻且长,但具有极大的社会意义,需要全行业全社会形成合力,才能推动全球的脱碳化进程。

  CADE2023年现场将从建筑设计视角出发,以建筑师为主体,整合设计、选材、施工、运维多个阶段,展示分享建筑“从摇篮到摇篮”如何逐步实现低碳、零碳、负碳的转变。其中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策展的“低碳未来绿色前行主题展区”,由龙焱能源科技作为技术支持,展示我国标志性的绿色建筑项目,通过沉浸式的多媒体交互体验,多方位诠释绿色低碳设计理念、方法策略和技术手段。

  以及由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碳中和智能研究院CADE共同策展的零碳建筑主题展区,汇集清洁能源技术、绿色出行、低碳建筑设施和材料、可持续循环产业、碳资产、智能社区设施、碳能管控和城市更新及数智化运维投资等全产业链机构,共建未来可持续建设、更新和资产长期价值的可持续成长。

  展期中,还将组织展区同主题配套沙龙活动:

  ·8月3日 下午 沙龙区4,主动式建筑助力碳中和主题沙龙

  · 8月4日 上午 沙龙区3,零碳计划主题沙龙

  · 8月5日 上午 沙龙区1,低碳未来绿色前行主题沙龙

  · 8月5日 上午 沙龙区3,零碳建筑先锋实践主题沙龙

  · 8月5日 下午 沙龙区1,建筑碳中和的实施路径主题沙龙

  · 8月5日 上午 Booth No.6315,BCC国际建筑科技大会-建筑与能源分场

  为真正实现零碳,必然要选择更加绿色低碳的建筑材料及建筑技术,为此CADE2023设立BAU Solution建筑材料及解决方案专区,为行业提供更多优质的选择,以高品质低碳排的建材及解决方案为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其中将展示包含有竹材、木材等采用环保、可持续、低能耗的生产方式,或者是能够完全回收和降解的生态材料、利用清洁能源降低建筑运行碳的建筑光伏(BIPV),以及降温膜、日光光线照明等低碳节能技术。

  同样配套主题展区,设有沙龙活动:

  · 8月3日 上午 沙龙区4,突破与持续-不锈钢成就百年绿色建筑

  · 8月3日 下午 沙龙区2,绿色设计与生态人居环境材料发展研讨会

  · 8月5日 上午 沙龙区4,材料×设计=可持续未来空间

  · 8月5日 下午 沙龙区2,双碳时代下的健康智慧照明

  2. 城市更新——存量升维与价值重塑

  人类进入工业化时代以来,城市经历多轮“蔓延”变得臃肿不堪,形态分散、区域功能单一。这样的城市让更多人有了生存的空间,但失去了生活的乐趣。为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城市更新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重点。将建筑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去思考与塑造,通过场所的构建,实现人与城市的对话。更加关注场所营造,场所是承载人类活动的物质空间,反映了人与环境之间互动而整体的关系,场所感和场所精神营造是未来城市更新的重点之一。

  在CADE2023现场将呈现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领衔组展“当代中国城市与建筑实践特展”,其中包含有关注城乡结合、滨水设计的“上海奉贤浦南运河的研究和设计”、关注城市生态与公共空间的“成都环城生态公园重点项目展览”以及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动物理想家国际青年实践营 ”

  还将有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平衡建筑研究中心共同策展的“走向平衡——形质合一主题展区”Benoy策展的“商业建筑主题展区”SRC街景研究中心与CADE共同策展的“未来街景重构展区”等多个以多主体多样化的城市建筑实践展示为内容的建筑设计主题展区,为更好的实现可持续的城市发展提供经验和参考。

  CADE2023还将有联合薄宏涛、刘宇扬、宋晔皓、孟凡浩、张海翱五位知名建筑师,设立城市更新主题展区,以“焕而新生”为题,全面展示城市更新领域具有探索性的多样化更新项目,共同探讨行业内多样化的更新实践,展现蓬勃的存量更新进程。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总院还将领衔展出的复兴传统文化-样式雷遗产特展,组织木构鼎新 – 从雕梁画栋到烟火人间主题沙龙,立足当下、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探索古建筑文化传承、更新保护的可持续未来。

  展期中,还将组织展区同主题配套沙龙活动:

  · 8月3日 上午 沙龙区1,木构鼎新–从雕梁画栋到烟火人间

  · 8月3日 下午 沙龙区3,未来街景重构主题沙龙

  · 8月4日 下午 沙龙区1,焕而新生——城市更新的多样切片

  · 8月4日 下午 沙龙区2,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建筑沙龙

  · 8月4日 下午 沙龙区4,形质合一材质与空间的共生共境

  · 8月5日 下午 沙龙区3,包豪斯城市更新与历史遗迹建筑保护论坛

  · 8月3日 下午 Booth No.6315,8月3日 下午 Booth No.6315

  3. 空间装置——建筑师与材料对话

  CADE2023携手特约策展人高长军邀请了5家新锐的建筑师和不锈钢、玻璃、陶砖、竹材、膜材这五种充满表现力的材料,设计并营造出一组具有冲击力和体验感的空间材料装置,打造“材料的可能性”—空间装置展,看材料如何表达建筑师的无限创意和美学理念。此外还有更多不同品类的建筑材料将一同进行展出,满足建筑师的多样材料语言。

  展期中,还将组织展区同主题配套沙龙活动,材料的可能性-空间装置主题沙龙,欢迎大家关注!

  4. 立面美学——建筑师友好的灵感奇旅

  建筑的外形总是会通过它的材料和构件负载着一种信息和意图。在建筑的设计中,建筑材料不仅能给人带来感官上的享受,还赋予了建筑空间特性和力量。

  BAU Solution建筑材料及解决方案专区将展出多样化的建筑立面、墙面、地面等兼备优质性能及美学呈现的材料及解决方案,为建筑设计师践行设计理念,艺术创作表达提供有效助力。

  展期中,还将组织展区同主题配套沙龙活动:

  · 8月3日 上午 沙龙区3,让木竹结构融入当代建筑
· 8月4日 下午 沙龙区3,岩板美学空间主题沙龙
· 8月5日 下午 沙龙区4,表皮与空间-金属复材的绿色新未来

  5. 数字智能——建筑X科技X未来

  自1990年代数字革命以来,新的建筑设计工具随之而生,解放了传统的思维与方式,带来了生成创意的新尝试;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赋予了解决建筑人居环境科学问题的新方法。

  在今年CADE建筑设计博览会上,由中国建筑老八校联展的“∑ 建筑x科技x未来”展区将展出我国数字化建筑业界学界成果,在展区中,可以体验到z先进的新型建筑设计工具,以及这些辅助工具如何高效的塑造可持续的建筑未来。

  同时配套主题展区,进行∑ 建築 x科技x未來:数字化建筑设计与创新未来研讨会,欢迎大家关注。

  6. 边界无界——创造链接使空间可感知

  隈研吾曾说:建筑应该融入甚至消失在环境中,而不是成为一个拔地而起的侵入者。越来越多的设计者开始挖掘场地原始的基因,营造人与空间的交互关系成为一座建筑的新使命,去边界化,打破户外与室内界限,创造与街区社区的链接、模糊空间功能边界……设计时有意模糊空间功能的边界,为潜在的功能留有余地,或将原有完全封闭的建筑打开,给社区、公众带来一个全新的公共空间:欢迎所有人来这里聚集交流,激活社区并创造连接。

  CADE2023设有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与佛山市环境设计协会共同策展的“边界·无界——室内外一体化主题展区”主要展示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一体化的项目及研究成果,以及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靠近设计策展的“共享城市主题展区”展示建筑如何成为开放共享的领域且塑造着城市的开放精神。

  展期中,还将组织展区同主题配套沙龙活动:

  · 8月3日 上午 沙龙区2,共享城市主题沙龙

  · 8月5日 上午 沙龙区2,边界·无界室内外一体化设计主题沙龙

  关于我们

  CADE建筑设计博览会是亚太区首个以专注于打造高端建筑系统解决方案与高品质建筑师交流平台为宗旨,定位于展示“建筑设计趋势”的博览会,由中国建筑学会、慕尼黑博览集团和中联慕尼共同主办,将于2023年8月3-6日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6.2号馆举办。

  2023年正值中国建筑学会成立七十周年,CADE建筑设计博览会作为特别活动之一,将在展览现场展出中国建筑学会成立七十周年建筑科技成果展。此外,作为BAU China——亚洲建筑系统解决方案超级联展中的一员,CADE建筑设计博览会将与FBC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RealTech国际未来地产博览会、R&W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同期同地举办,欢迎大家报名免费参观!一站式看建筑全产业链与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前期理念、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