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砖越来越多,蜜蜂瓷砖、巴司克瓷砖、意大利、西班牙瓷砖有什么特别之处?

icon 2022-10-14 12:34:26
icon 0

摘要:进口砖越来越多,蜜蜂瓷砖、巴司克瓷砖、意大利、西班牙瓷砖有什么特别之处?

  随着近十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国内具有强大消费力的高端消费人群与“中产阶级”已经初步形成。在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显著提升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进口瓷砖品牌开始寻找中国总代理,布局中国市场,在此之中,以意大利、西班牙进口瓷砖占比最大。

  根据海关相关数据统计,2021年1-12月,意大利瓷砖进口额占总额比的63.17%,进口同比增长了33.59%,其中包括蜜蜂瓷砖等一众品牌;西班牙瓷砖占总额比的第二,为25.01%,进口额增幅为15.09%,如巴司克瓷砖等佼佼者。而土耳其瓷砖、印度瓷砖分别排名第三、四位,排名第五的俄罗斯联邦瓷砖,那么,进口瓷砖究竟有何魅力,为何一直备受国内高端市场的青睐呢?

  一、进口砖越来越多,意大利、西班牙的瓷砖有哪些特别之处?

  一直以来,意大利、西班牙瓷砖占据进口榜首,那么,这两个国家的瓷砖各自有哪些优势呢?

  意大利--世界设计中心

  # ITALIAN DESIGN #

  说起意大利,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便是意大利的设计,世界d级的奢侈品品牌、d尖的家居品牌,无一例外,都是来自意大利,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时尚国度,意大利被称为“设计王国”。

  ▲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

  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大师巨匠在意大利挥毫落纸;

  意大利,d级品牌诞生地,Prada、Gucci、法拉利…让世界为之疯狂;

  意大利,遍布街头的工匠们,叮叮当当敲打出世界秀场最耀眼的小牛皮靴;这里有聚集时尚界d尖人物的米兰时装周……

  ▲超级跑车法拉利源自意大利

  ▲意大利珠宝品牌宝格丽BVLGARI设计手稿

  ▲意大利凝聚全球众多奢侈品品牌

  意大利设计师善于在历史文化与时尚潮流之间寻找平衡,在继承悠久的艺术文化的同时也注重现代工艺技术。

  意大利设计师继承了文艺复兴的“人本主义”思想,为人而设计,为新的生活方式而设计,他们崇尚自由和美好的生活,把西方浪漫的情怀融入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在他们眼里,万物皆美好,而任何美好都是值得被赞扬的,所以在这里诞生的产品往往更富有设计感、又包含时尚格调、更注重细节。

  西班牙--色彩与工艺的王国

  # SPANISH CRAFT #

  西班牙是一个艺术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

  在各个城市,都有其标志性的建筑,这些建筑不仅有历史上和现代生活中的实用功能,建筑本身还具有艺术性。它们散布在各处,融入西班牙人们的文化,日常,是生活,也是艺术。

▲马德里皇宫

  西班牙瓷砖一向以稳重"典雅的古典味道见长,不张扬,适于营造舒适高贵的室内气氛。西班牙瓷砖设计汲取了欧洲和北非多种文化艺术的养分,继承了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形成自己独具风格的色彩艺术文化。

  所以西班牙瓷砖一般以色彩、纹理丰富,花色品种多样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西班牙的色彩艺术

  西班牙是欧洲地区的传统陶瓷产品、陶瓷机械装备、色釉料等专业生产区域,凭借其先进的研发技术能力、生产工艺和创新设计,引领世界陶瓷工业的潮流。

  西班牙瓷砖中,仿古砖享誉全球,各种“仿布”,“仿丝绸”,“仿皮”,"仿壁纸",“仿木”的逼真效果让人叹为观止,让人了解精湛的工艺是如何与艺术的创造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的!瓷砖表面效果营造的延展给予了主人无限的选择可能。

▲西班牙巴司克瓷砖木纹砖

  西班牙瓷砖一直给人另类、前卫的感觉,同时也让人领略到异国的文化风情。它在新古典主义、装饰主义和个人主义的风格上,更好地将色彩、装饰性、哲学内涵交融其中,突破原有的观念和方式。西班牙的瓷砖依托世界高端的生产设备和精湛的工艺,为用户提供高品质、艺术化的品牌产品。

▲西班牙巴司克瓷砖错金银

▲西班牙巴司克瓷砖错金银

  二、意大利、西班牙瓷砖的各自优势

  由于原料的区别,传统文化的影响,意大利、西班牙的瓷砖主要呈现以下区别:

  三、当前意大利、西班牙主流品牌

  意大利、西班牙瓷砖进入国内市场已久,尤其备受高端市场的青睐,笔者通过调研发现,大量进口品牌进入国内,虽有泥沙俱下的议论,但也可以从众多如小红书、抖音、微博等种草平台看到一些大家普遍认可的品牌。

  当前意大利主流瓷砖品牌

  1 号选手:IMOLA/蜜蜂

  16世纪,蜜蜂瓷砖就已见雏形,并在意大利日渐壮大。1999年,Imola进入中国,并且一步一步扎实地扩大自己的知名度。

  2 号选手:Marrazi/马拉齐

  风格:现代装修风格/工业风装修

  喜欢简约大气装修风格的马拉齐就是一个很稳妥的选择

  3号选手:Ragno/蜘蛛

  是意大利瓷砖产业的历史见证者和促动引擎之一,墙面新颖,地面稳重。

  4号选手:DEL CONCA/德拉康卡

  Ceramica del Conca成立于1979年,是陶瓷领域最早开发在白色粗陶器上进行单烧釉面陶瓷的公司之一。如今,凭借其永恒的产品线,Del Conca能够满足当代建筑和生活方式的所有设计要求。

  5号选手:Casalgrande Padana

  有着60年的高端瓷砖制造历史。该品牌采用创新和环保的解决方案,创造能够满足建筑和设计领域任何创意和技术要求的涂料和地砖。

  当前西班牙主流瓷砖品牌

  1号选手:Azulev/雅素丽

  西班牙的瓷砖向来闻名遐迩,Azulev作为西班牙最早一批出口的瓷砖,无论质量还是设计都属上乘。

  2号选手:Mainzu/美著

  被称为全球小砖之王,美著是最具工匠精神的进口瓷砖品牌。

  3号选手:PORCELANOSA/宝路莎

  凭借领先的技术,全面的产品种类,Porcelanosa被誉为欧洲皇室的御用瓷砖。Porcelanosa在西班牙传统风格的基础上,融合了创新。

  4号选手:PAIS VASCO/巴司克

  当前西班牙快速崛起的瓷砖品牌,主要以常规墙、地砖为主要产品,以复古、仿古类产品著称,产品工艺被行业认可。

  5号选手:Azuvi

  AZUVI始于1956年在维拉雷亚尔( Vila-real )镇开始经营,它被认为是技术开发和设计的先驱者之一,是西班牙d级陶瓷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