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零售,2022新零售智慧商业云峰会成功举办

icon 2022-05-27 17:25:36
icon 0

摘要:聚焦新零售,2022新零售智慧商业云峰会成功举办

1.png

  5月26日下午,由智能头条•智能家居全媒体与北京InfoComm China共同举办,以“新商业 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新零售智慧商业线上云峰会成功举办。

  本次峰会圆桌论坛环节邀请了青岛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先生、MAXHUB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裴晓俊先生、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新零售前装中心总经理卜德法先生、华云智家总经理游遇先生、河南智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威华先生等五位智能家居行业嘉宾,紧紧围绕现阶段企业新零售发展格局、数字技术催生的新型营销模式及需求端的创新服务升级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并由海信、MAXHUB及创维三位视听品牌厂商带来最新的新零售方案展示,旨在为行业带来全面的认知、理性的思考,以及广泛的共识。

  本次研讨会由智能头条•智能家居全媒体副总编李媛女士主持,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高级总监施丽樱女士作开场致辞。智能头条APP、智能头条微信公众号、智能头条视频号、数智网等智能家居行业媒体平台提供媒体支持。

  畅谈新零售如何撬动智能家居行业颓变

  近几年,新零售已成为商业流通的热词,但对智能家居行业来说,基于不同的品类及服务细分,究竟该如何定义新零售?又有何共性与个性?成为行业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

  对于上述问题,青岛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先生率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新零售的关键在于一个新字,随着消费的不断的升级,传统人货场之间的逻辑正迅速着转变,对此企业应该要做出相应的改变,以应对市场不断发生的变化,以重塑业态结构和商业生态圈。简单来说,新零售并不是传统零售的简单升级,而是全流程的提升与蜕变,全方位颠覆传统的低效率模式。

  MAXHUB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裴晓俊先生对新零售的新也有着不同的看法和认知,他认为新零售的新主要体现在应用数字化的程度上,随着数字化的深入发展,为产品的设计生产端、管理、营销、落地、售后端都带来了全新的改变。对MAXHUB来说,新零售的主要体现在营销端口,通过智慧化方案助力企业实现更高效的智慧化提升。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新零售前装中心总经理卜德法先生也同样表示新零售虽贵在新字,但万变不离其宗,在互联网时代,新零售更应当注重用户价值,在传统零售基础上以信息化手段全方位提升流程品质。以新概念、新逻辑、新方式去触达用户,线下以场景为核心把服务做到极致,线上提升获取用户精准度,带来更高效的信息读取和推送。

  关于智能家居行业如何进行新零售的定义与创新的问题,华云智家总经理游遇先生带来了自己的看法,游遇先生认为,智能家居行业是一个尤其重服务的行业,这是智能家居行业的一大特点,基于此特点,新零售的新因着重体现服务,同时借助新媒体平台实现更广泛的品牌传播和落地转化。

  河南智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威华先生表示,智能家居新零售的创新离不开实践,线下店能够很好地实现与客户之间的体验触达,能够很快的吸引到客户,从而使得客户对智能家居的认知更加全面和丰满,并逐渐产生体验和购买的意愿,这是线下新零售对智能家居行业带来最大的模式改变。

  新零售是打开智能家居零售界的一把重要钥匙,但一把钥匙并不能打开所有的锁,面对不同的细分领域,需要智能家居从业者更灵活地解读新零售、应用新零售,以及根据现状与需求制定新零售解决方案。

  数字化与新零售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除了帮助自身打造新零售解决方案外,企业能否针对性研发并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助力商家、卖场提升用户体验?针对上述问题,卜德法先生表示,疫情之下,对线下店的获客带来了一些挑战,基于此,更需要企业进行细节化、人性化设计。

  王伟先生则结合海信产品对相关技术创新进行了具体介绍,渠道端,海信主要以行业代理与区域代理相结合,以打造形成立体化服务体系,能够为零售企业带来产品和营销数字化及体验场景化,助力多场景融合提升,以赋能更纵深的场景体验。

  裴晓俊先生介绍道,视听类产品是智能家居行业的重要组成,但在具体营销中,视听类产品并没有实现更好的触达和用户体验,MAXHUB以一套高效的管理系统,以实现最真实的服务反馈。

  杨威华先生表示,信息化管理系统是智能家居在具体落地和服务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平台,是提升管理与服务的重要助手。

  游遇先生认为,数字化管理是智能家居在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依托数字化管理平台在带来降本增效的同时,也能够提升管理水平以及服务效率。

  疫情之下,零售业数智化被按下加速键。关于企业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人、货、场”的效率的问题?裴晓俊先生认为,疫情确实加速了智能家居行业数字化的进程,未来数字化的应用程度将很大程度决定一家企业的竞争维度。

  关于新零售领域的人才培养,杨威华先生表示,缺乏行业人才已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重要壁垒,行业需要更具体系化的培养模式,目前一些高校已经开设了相关智能家居行业的课程,再通过校企联合以及线下行业的培训的模式为智能家居行业提供专业人才。

  未来新零售将如何发展布局?

  对智能家居行业来说,新零售模式是昙花一现,还是具有长远生命力及创造力的讨论一直备受行业关注。对此,王伟先生、裴晓俊先生、卜德法先生、游遇先生及杨威华先生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王伟先生认为,新零售在智能家居行业将会继续发挥生命力和创造力,海信也将继续加快线上与线下的融合,不断提升销售效率,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裴晓俊先生表示,服务新零售是未来MAXHUB重要的创新方向,值得重点投入和持久布局;卜德法先生表示,创维将以具体解决方案为行业带来一揽子解决方案;游遇先生表示,好的产品是基础,而新零售线下店则是重要的展示平台,目前对智能家居来说,线下店的布局仍是重中之重。

  关于未来新零售线下店的布局,杨威华先生则提出了一些不一样的看法,他表示,未来将着重打造社区体验小店,以带来和实现更高效的体验。

  新零售方案展示

  海信激光的零售新生态

  方案展示环节,王伟先生对海信激光的零售新生态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海信激光电视已经形成了“阶梯式”产品布局,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已得到充分突出。激光商用将全面赋能新零售,助力零售企业实现商品数字化、体验场景化和营销数字化升级。同时,王伟先生表示,大力发展激光产业将是推动碳中和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门店场景,收获好“屏”

  裴晓俊先生以门店场景,收获好“屏”为主题带来了方案展示。他表示,屏将是未来门店智慧化品牌营销数字化的重要入口,并以实际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裴晓俊先生还展示了互动+体验+数字一体化的应用场景和智慧云屏集中工作赋能场景。

  新零售时代 场景为王

  方案展示环节,卜德法先生以新零售时代,场景为王为主题对创维在新零售领域的创新和布局进行了全面介绍。卜德法先生表示,目前用户大屏语音操控习惯已呈现常态化,未来创维将着重打造有颜、有品、有爱的的生活方式。从商品提供者向生活方式引导者转型,为中国家庭提供优质生活方式,引导用户实现品质升级。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欲回看峰会视频请扫二维码点击观看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全新推出vBooth微网助您探索应用于新零售的革新视听技术

8.png

  vBooth微网是今年全新推出,在InfoComm China 2022官网上提供给所有展商的专用页面,以图片、文字以及视频等形式,让观众能够全方位、直接地预览到数百家展商的革新技术及解决方案。

  观众进入vBooth微网,只需勾选自己所在的行业、想了解哪些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vBooth微网就能把具高度相关性的展商推送给该观众,让观众快速找到与自己业务相关的展商、技术及解决方案,节省了搜索甄别的时间。

  观众更能在vBooth微网上直接向展商发出会面邀请,预约在线下展会3天展期内的任意时间段内面对面交流。这能帮助观众在有限参观时间内会面尽量多的展商,提升商贸匹配成功率。

  识别下方二维码

10.png

  立即体验vBooth微网

  欲了解更多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详情请到官网www.infocomm-china.com或官微获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高端突围,赛道创新 COLMO加冕“2022中国冰箱行业AI营养科技引领品牌”市场定制门窗行业困境 中渠美家门窗优选平台为消费者保驾护航达州莲花湖×永裕户外重竹地板 携手共创“城区后花园”立足大连面向全国 中渠美家3H门窗服务理念倡导者为消费者保驾护航体验生活之美,巴慕达果岭风扇打造属于你的美好夏日单品好品质当然邓禄普圆满落幕 | 2021广西博览会以恒有机硅满载而归!2022年会|携手共进,未来可期!- 以恒有机硅恭贺广州以恒当选“广东省门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冰箱产业结构升级在即 京东家电聚焦高增长赛道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家用便携式投影仪,峰米X1投影仪集颜值与实力为一身!中暖火龍果|夏季洗澡,电壁挂炉的正确打开方式高端突围,赛道创新 COLMO加冕“2022中国冰箱行业AI营养科技引领品牌”市场定制门窗行业困境 中渠美家门窗优选平台为消费者保驾护航达州莲花湖×永裕户外重竹地板 携手共创“城区后花园”立足大连面向全国 中渠美家3H门窗服务理念倡导者为消费者保驾护航体验生活之美,巴慕达果岭风扇打造属于你的美好夏日单品好品质当然邓禄普圆满落幕 | 2021广西博览会以恒有机硅满载而归!2022年会|携手共进,未来可期!- 以恒有机硅恭贺广州以恒当选“广东省门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冰箱产业结构升级在即 京东家电聚焦高增长赛道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