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正值装修好时机,这些除醛事项要牢记Full of Hope高效除醛

icon 2022-05-10 14:57:44
icon 0

摘要:五月正值装修好时机,这些除醛事项要牢记Full of Hope高效除醛

  五一小长假不仅是出游旺季,也是装修人忙里偷闲加快新家入住进度的好时机。在装修的过程中,围绕甲醛,Hope君经常会收到这样的提问:
“买了环保标准的板材,可为什么家里甲醛还是超标了”
“总感觉新买的柜子味道很重,是甲醛超标的原因吗?”

  “刷短视频,看到人家科普说床垫、窗帘都含有甲醛,是真的吗?”
......
新家甲醛超标,我们下意识的会先购买除醛产品,但对家里究竟有哪些甲醛释放源,却不甚了解。其实如果明确知道家里的甲醛”重灾区“,配合专业除醛产品,可以更高效的帮助家里甲醛更快降低。五月正值装修好时机,这些除醛事项要牢记。

  一、认清甲醛释放源 从源头杜绝甲醛

  1、板材

  板材颗粒度越高,胶水含量越高,甲醛含量更高。

  排名依次为:

  密度板 >颗粒板>生态板 >实木 >原木

  生活中常见的甲醛来源,就是各类板材的粘合剂(胶水),像密度板、颗粒板、生态板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经纤维制备,施加合成树脂或胶粘剂,压制成的板材。

  而实木与原木采用物理方式对c天然木材进行整体加工而成的,没有进行胶合或者压模处理,甲醛的含量比较低。

  所以尽量选择使用胶水少的板材,建议选择环保级板材(Enf/E0级板材),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甲醛危害。

  2、地板

  地板按胶水含量排名依次为:

  强化地板 >复合地板 >纯实木

  很多家庭都会选择铺地板,首先种类很多,本身内部甲醛含量就已有明显差异。而且铺设的过程中也会用到胶水,用胶越多,甲醛含量也就越高。

  大面积铺设时,甲醛的累积效应,极易出现超标的情况,所以建议尽量选择实木地板,源头有效减少甲醛累积叠加情况。

  3、棕榈床垫

  如果你家的床垫是棕榈材质,那就要注意一下了。

  因为一般的棕榈床垫中会加入了大量含甲醛胶水用于定型,造成超标。而这些棕榈床垫由于工艺简单、成本较低,广泛存在于市场。

  教大家有一个简单辨别棕榈床垫的方法:用手掰开棕榈床垫,如果是非常硬的、有胶水残留的,基本可以确定是胶水棕榈床垫了。

  4、墙布/墙纸

  墙纸/墙布,一般都是配套糯米胶一起使用,很容易造成甲醛污染。因此建议尽量选择具有环保标识的乳胶漆,避免甲醛污染。

  5、窗帘等纺织品

  窗帘大都是由棉麻材质制成的,在使用的时候容易褶皱、变形。为了能够让窗帘保持平整,会添加含有甲醛的助剂,而且窗帘等纺织品在制作过程中,也非常容易有甲醛残留。

  但甲醛易溶于水、易挥发的特性,进行水洗或者通风晾晒,是可以有效减少甲醛风险的。

  6、乳胶漆

  市面正规品牌的乳胶漆,基本上都达到了环保要求,可以放心用。

  但乳胶漆存在真桶假漆问题,会导致用户很难从外观和防伪码分别。如果想要避免,还是建议去正规的官方渠道购买。

  二、如何快速有效除甲醛?

  1、源头减少甲醛

  为了减少新家入住后的甲醛困扰,在装修阶段,就要选择好的板材和软装物料,从源头减少室内甲醛的含量。

  2、保持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是去除甲醛的公认方式,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空气流通,将室内的游离性质甲醛暂时去除。可是由于甲醛的释放周期长,且开窗通风时间有限且受到天气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单一靠通风,难以完全解决新家的甲醛困扰。

  3、选择专业的除醛产品

  目前市面上的除醛产品选择众多,很多人在挑选的时候会眼花缭乱,心存疑虑。其实,除醛产品挑选并没有那么困难。Full of Hope希望树推出的FOH除甲醛果冻可将空气中游离的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分子,24小时全天净化空气,经3大业内权威机构检测除醛率可达95.8%。

  家不仅仅是房子、是住所,更是承载了温暖、希望与爱的港湾。了解家里的甲醛释放源,并着重治理,才能让我们在家里的每个时刻都安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Goodwife好太太油烟机CXW-200-8202:劲吸油烟不上脸,打造新境界布局科技“元矩阵”,这家企业在下一盘什么大棋?美驰门窗连续三年荣获家居新国货门窗行业领军品牌2022年中国品牌日|第三届家居新国货品牌指数研究报告重磅发布喜讯!鑫华星荣获2022家居新国货品牌指数研究暖通行业领军品牌家居新国货品牌指数研究发布 唐姆再获瓷砖粘结剂行业领军品牌称号借由中国品牌日,聊聊中国工业设计的焕新深化物业合作,好莱客艺术整装打造“1+1>2”的自有生态还在为“回南天”“黄梅天”而痛苦?法恩贝母婴烘干机带你摆脱困扰泰康环保 为用户提供健康电解臭氧的应用设备意大利艺术涂料历史与起源如何选择一个优质又靠谱的全铝整装厂家?奇派告诉你答案!Goodwife好太太油烟机CXW-200-8202:劲吸油烟不上脸,打造新境界布局科技“元矩阵”,这家企业在下一盘什么大棋?美驰门窗连续三年荣获家居新国货门窗行业领军品牌2022年中国品牌日|第三届家居新国货品牌指数研究报告重磅发布喜讯!鑫华星荣获2022家居新国货品牌指数研究暖通行业领军品牌家居新国货品牌指数研究发布 唐姆再获瓷砖粘结剂行业领军品牌称号借由中国品牌日,聊聊中国工业设计的焕新深化物业合作,好莱客艺术整装打造“1+1>2”的自有生态还在为“回南天”“黄梅天”而痛苦?法恩贝母婴烘干机带你摆脱困扰泰康环保 为用户提供健康电解臭氧的应用设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