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纽科技(09600.HK)乘企业创新变革机遇 赋能数字化转型

icon 2022-04-14 12:33:23
icon 0

摘要:新纽科技(09600.HK)乘企业创新变革机遇 赋能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我国各方都在努力尝试逐步加大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落地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更是直接明确提出“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的要求。

  实际上,受疫情常态化及国际政治环境影响,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不断变化的大形势下,更多实体产业迫切需求并积极尝试运用IT手段实现更加便捷、及时、安全的线上服务新模式开展业务,以及提升自身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但即使如此,数字化转型并非一蹴而就。根据相关第三方调研显示,全球范围内有70%企业发展过程中开启了数字化方向,但其中仅约有3成企业将数字化转型逐步实现规模化推广应用落地。

  新纽科技(09600.HK)作为国内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自主研发先进技术为基础,以创新科技为核心驱动,赋能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 IT解决方案服务商,正凭借一系列自主研发且高度可控的创新型解决方案,积极推动我国实体经济数字化发展落地。

  据新纽科技发布的2021年年度业绩公告显示,2021年新纽科技总收入突破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达16.9%,其中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提供支持的创新型解决方案实现收入超1亿1千9百万元人民币,超过2021年度总收入规模的一半。

  据相关软件服务行业人士介绍,新纽科技专注为金融行业提供优质的IT解决方案服务已十余年,而近些年又通过医疗质控领域解决方案站稳了医疗IT市场,在金融、医疗这些专业行业领域已经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客户信赖关系及行业服务优势,业内拥有较好口碑及高客户留存率。2021年1月,新纽科技通过在金融IT解决方案服务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凭借医疗IT解决方案业务的高增速表现及良好的市场认可度,在港股主板成功挂牌上市并被业内冠以“国内企业级RPA第一股”。

  上市后,新纽科技在深耕解决所服务专业行业全链应用场景需求的同时,通过不断加强技术及产品创新方面的持续性高投入,加速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等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技术在通用行业中的应用落地,形成了RPA一体机及通用型RPA解决方案等通用人工智能产品,并成功推广至如煤电、物联网、互联网等更多产业。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新纽科技研发投入已超4千5百万元人民币,其运用RPA技术、图像及文字识别技术、知识图谱及深度学习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数据挖掘与分析技术、云计算技术、分布式技术等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为关键技术的代表性创新型解决方案包括了RPA解决方案及RPA一体机、医疗卫生大数据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等,其中医疗卫生大数据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囊括的系列产品包含:综合医疗质量监控系列解决方案、区域卫生管理系列解决方案、远程智慧医疗系列解决方案及医政综合系列解决方案等。

  然而,尽管新纽科技创新型解决方案业务在2021年规模化市场应用成为行业中守正创新的优秀代表并在业内外取得了不少肯定,但从其2021年年度业绩公告可以看到,其毛利率与净利润较去年均略有下滑。

  新纽科技曾表示,这主要源于2021年公司受到国内疫情的持续影响,导致全年项目实施时间延长、成本投入增大,最终导致相关毛利率、净利润略有下滑,但公司凭借一系列创新型解决方案在市场中取得了一定市场占有率。公司管理层也认为,2021年新纽科技短暂牺牲一部分利润,换来公司创新型解决方案在市场层面更广泛地推广应用和公司整体业务布局的有效升维,将为未来公司收入及利润方面的表现奠定更稳定的根基。

  对此,相关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新纽科技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公告中创新型解决方案业务收入占比,不难看出,新纽科技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获得了合作方及行业内的认可。但对于服务B端的企业来说,与服务C端企业不同的是,好的创新型产品在获得市场认可的同时,很难立即在业绩表现上获得快速利润呈现,这个过程更像是在聚沙成塔,需要更有耐心的玩家入场。因此,对于像新纽科技这类企业,守正创新的过程更像是在下一盘围棋,不计较眼前短期得失,坚持初心不动摇,才是赢得最终胜利的关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朗诗德云湃智能物联纯水机75G和600G有什么区别?净水器要怎么选?南康家具新中心:卖场「进化」是时代趋势,亦是信念使然菲仕乐锅具,做饭自带加速BUFF,宅家也能美食不间断2022入选最佳嗨吧空间设计公司名单摩登艺境·渝见美好——美克美家重庆旗舰店4.8盛大开业为未来蓄力 2022中国板材“金匠榜”投票通道正式开启!入手新房家电“三小件” 这份京东家电选购攻略值得收藏2022皮阿诺新品VR展厅上线 | 足不出户,邀您身临其境看高定设计获海外权威机构认证,HWR101高耐水攻破水池防水难题通过法国A+环保认证,环保美缝剂认准东方雨虹!家用洗地机成网红产品 添可和HIZERO洗地机哪个好?深圳上榜2022年十大优质小酒馆设计公司朗诗德云湃智能物联纯水机75G和600G有什么区别?净水器要怎么选?南康家具新中心:卖场「进化」是时代趋势,亦是信念使然菲仕乐锅具,做饭自带加速BUFF,宅家也能美食不间断2022入选最佳嗨吧空间设计公司名单摩登艺境·渝见美好——美克美家重庆旗舰店4.8盛大开业为未来蓄力 2022中国板材“金匠榜”投票通道正式开启!入手新房家电“三小件” 这份京东家电选购攻略值得收藏2022皮阿诺新品VR展厅上线 | 足不出户,邀您身临其境看高定设计获海外权威机构认证,HWR101高耐水攻破水池防水难题通过法国A+环保认证,环保美缝剂认准东方雨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