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市场竞争“内忧外患”,看美的清洁科技如何破局突围持续领跑市场

icon 2022-04-02 10:57:25
icon 0

摘要:清洁市场竞争“内忧外患”,看美的清洁科技如何破局突围持续领跑市场

  随着人们对家居清洗的需求不断提升,近年来清洁市场迈入高速增长快车道。以销量暴增的洗地机为例,2021年洗地机市场规模达53亿元,同比增长307%,新入局的品牌多达56个。但在市场竞争加剧的同时,受成本提升等外部环境压力影响,整个清洁市场环境更加复杂多变。面对“内忧外患“的双重夹击,企业要想破局突围,难上加难。以美的清洁科技代表的清洁品牌,该如何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始终保持市场领先水平?

  清洁市场环境复杂多变,企业综合能力成破解关键

  从目前清洁市场环境来看,一方面,消费者需求更加多元细分,个性化悦己消费增加,同时,消费场景化趋势更加深入,清洁电器不再是单一品类的竞争,而是围绕居家生活全场景、系统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外部环境因素变化莫测,原材料等核心零部件迎涨潮、人力物流成本增加,会影响到企业生产成本、产业链的稳固,并将进一步引发价格的竞争,使得企业腹背受敌,艰难生存。

  因此,在“人、货、场”关系变革的新消费的时代,对清洁企业来说,市场较量不再是比拼反应速度的短跑,而是考量综合能力的马拉松赛事。简而言之,企业破局的关键在于拥有因时而变的创新能力、构建完整产业链的业务能力、基于全球化视野的思考能力,并整合内化成为自身总揽全局的综合硬实力。

  美的清洁科技升级战略布局,以全局思维硬核突围强化创新

  为了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环境,美的清洁科技未雨绸缪,深度布局发展战略,形成了自身独特优势。

  在创新研发方面,美的清洁科技制定了产品研发战略方针。坚持产品研发“三个一代”的原则,即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研究一代,不断促进产品迭代升级,长远的布局规划,使得美的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不断向前,突破自己,回应用户。2021美的推出新一代智能洗地机X9pro,在上一代X8的基础上,带来不一样的技术创新升级。它重量更轻,新增了滚刷自动风干处理功能,有效避免滚刷在潮湿状态下,发霉发臭及细菌滋生。还配备LCD液晶彩屏与智能语音交互,每步都有操作语音提醒,让老人使用便捷易上手,真正做到技术赋能生活、创新以人为本。

  此外,美的深耕清洁领域40年,积累了深厚的核心技术,依托全球500强集团背景,拥有包括注塑、电机、总装、自动立体库在内的完成产业链,洗地机的关键零部件,包括电机、滚刷等等皆为自制,从而保证高品质和低成本。美的还是目前唯一一家几乎涵盖所有清洁电器品类的企业。涉及吸尘器、蒸汽产品、洗地机、除螨仪及新机型家用清洁产品等,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屋清洁方案。

  同时,美的清洁科技还具有全球化大视野格局。自2017年美的成立清洁电器事业部以来,“一个团队、两个工厂、三地研发”的国际化竞争格局已经形成。美的拥有中国、越南两大数智化工厂,在中国、日本、美国布局了三大全球d级研发基地,拥有美的、东芝、Eureka三大品牌矩阵,在研发后劲、制造实力和品牌布局上,已走在行业前列。

  在消费升级以及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企业要想在清洁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更多是综合硬实力的竞争。美的通过敏锐的市场洞察,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凭借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完整的产业链掌控能力、全球化视野布局为强大综合能力支撑,将不断引领行业的革新进化、创新发展,将“洗地拖地,交给美的”的愿景落到实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云商贸通全球,古镇灯博会线上展如火如荼,高效促贸易安吉尔入驻博西华电器,再展高端品牌实力华帝:加码提升服务品质,践行家电消费公平良好睡眠是美容秘诀,奢侈枕头界的“一哥”DOLOMIA带你体验悬浮深睡高级感红星美凯龙发布2021年年报:自营商场收入增长21.1%,出租率稳步提升领拓全屋定制购置美普达中央除尘设备,打造绿色无尘生产环境科勒品牌5度蝉联“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音响领域里,这才是潮流!墙壁“冒水”?欧斯宝防潮防霉墙板,轻松迎战!乐事木门:“四大“创新解决四大“痛点”,助你差异化开店速盈新品上市丨美涂士珠光砂绒艺术漆,实力诠释何为珠光磨砂质感连续两年稳居前三,鸿雁再次入选“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云商贸通全球,古镇灯博会线上展如火如荼,高效促贸易安吉尔入驻博西华电器,再展高端品牌实力华帝:加码提升服务品质,践行家电消费公平良好睡眠是美容秘诀,奢侈枕头界的“一哥”DOLOMIA带你体验悬浮深睡高级感红星美凯龙发布2021年年报:自营商场收入增长21.1%,出租率稳步提升领拓全屋定制购置美普达中央除尘设备,打造绿色无尘生产环境科勒品牌5度蝉联“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音响领域里,这才是潮流!墙壁“冒水”?欧斯宝防潮防霉墙板,轻松迎战!乐事木门:“四大“创新解决四大“痛点”,助你差异化开店速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