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文化与人居艺术再造”设计师峰会举行

icon 2019-12-02 10:31:03
icon 0

摘要:11月30日,IDCF2019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核心活动之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峰会在深圳宝能·第一空间隆重举行。

燕郊新浪家居

      此次活动由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组委会、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宝能·第一空间联合主办,宜臣家居特约赞助。来自粤港澳城市最具影响力设计领袖和精英设计师、上下游企业代表及各大媒体人士等相聚一堂,以设计为驱动力,助推区域产业联动发展。

      作为中国第一个以传播“先进室内设计文化”为使命的品牌展会,IDCF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九届。结合世界设计趋势和城市发展热点,IDCF每届均围绕不同的主题展开,通过举办一系列高规格、高品质的展览、会议、论坛和学术交流活动,致力于构造一个“设计与品牌、设计与商业、设计与生活”的国际化展览交流推广平台,推动中国设计业进步。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不仅成为深圳展示创意先锋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更为重要的是,对于营销中国本土的建筑室内设计品牌,推广本土设计企业和设计师,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燕郊新浪家居

△IDCF执行主席、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副会长、艾特奖执行主席赵庆祥 致辞

      IDCF执行主席、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副会长、艾特奖执行主席赵庆祥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不仅成为深圳展示创意先锋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更为重要的是,对于营销中国本土的建筑室内设计品牌,推广本土设计企业和设计师,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IDCF2019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正是在此背景下确定了“凝聚设计力量、推动湾区建设”今年这个主题,通过设计各相关方不同视角的对话,打造国际化的设计交流与合作平台,以设计连接文化,以设计助推智造,以设计汇聚人才,以设计创新产业升级,实现区域产业联动发展。

燕郊新浪家居

△宝能·第一空间项目负责人姚春 致辞

     活动当天,正值宝能·第一空间开业盛典,宝能·第一空间项目负责人姚春在致辞中提及:本次以世界级湾区的设计发展为主题的IDCF2019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峰会的举办,是宝能·第一空间为深圳高端设计师打造一个集中长久发展中心的重要举措,开启了宝能·第一空间与设计师朋友新合作的新征程。宝能·第一空间将承担起设计师与宝能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集团输送更多的设计力量,为设计师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也将整合宝能·第一空间的力量,宝能·第一空间的品牌资源,设计行业的社会力量,将深圳的设计力量打造成为湾区的设计力量、中国的设计力量,世界的设计力量。

燕郊新浪家居

      高峰对话:设计文化与人居艺术再造

      不同时空下,传统与地域文化的差异,会导致不同特性的设计出现。一方面,设计被文化影响,另一方面,设计又再造文化,并形成新的文化。身处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们应如何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创造独特的设计,传扬东方文化,提升生活品质。

燕郊新浪家居

      高峰对话由深圳市李益中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李益中先生担任对话主持,深圳广田集团股份设计院院长彭海浪先生,深圳市昊泽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韩松先生,森创国际设计机构(SCD)创始人/首席设计总监吴健伟先生,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装饰设计院院长李雪雁女士,深圳市一格别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胡军先生,名雕丹迪设计院院长杨明钊先生共同呈现精彩对话。

燕郊新浪家居

      李益中:时代产生需求,设计回应需求,推动时代的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产生不同的文化,呈现出不一样的设计面貌。地域文化影响着设计的发展、设计师的思维。设计被已有的文化深深地影响着,设计师通过自己的努力、自身的作品来回应时代的发展,再造文化。

燕郊新浪家居

      彭海浪:设计师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被赋予了一种力量。赋予的这种力量如何用设计建设湾区、要起到什么作用,我想需要先梳理文脉。奥地利有一个莫扎特的纪念馆,里面有一系列莫扎特在欧洲的十几个国家的足迹,中国有一个翻译词是旅径,以莫扎特的旅径作为一种文化串起来形成不同的节点的城市规划,叫旅径规划。粤港澳大湾区也存在旅径,将文化梳理清楚,在设计之中,作为一个符号、一个元素,体现出来,这也许是我们设计师可以在被赋能时代下回馈给大背景下的有效做法。

燕郊新浪家居

      韩松: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对于设计创新力如何提升,我思考了很久,有一点肯定是好的,那就是机会越来越多。但是室内设计在深圳是很小的范畴,过去十年或者更早以前,深圳是中国设计的前沿,但是今天这个话不好说。深圳设计师在面对接下来这么利好的条件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

      2019年对自己立下了两个关键词,一个是“不畏生死”,不是自己不畏生死,而是我的公司不畏生死,我要做好我自己,我做好我认为是对的,哪怕你否掉我,不选择我。一个是“不问西东”,我觉得深圳最大的特点就是我们其实什么都没有,那我们不应该被这些东西束缚,传统是长出来的,我相信随着我们设计的东西会更有智慧,到真正有智慧的时候,这种传统自然会出来,可能是以智慧作为传统的传统。

燕郊新浪家居

      吴健伟:文化的概念其实关乎精神层面的范畴,并非单单学识,它和宗教、地域、美学、心理有关,还包括人文精神。我们作为设计师,要创造一个意境,来传递你在这个设计项目中所体现的文化高度。设计的华丽、漂亮并非气质,并非文化底蕴。设计师无论从业多少年,设计经验是一直需要被挖掘以及深入研究的核心话题。

燕郊新浪家居

      李雪雁:深圳市政院作为深圳的建设者,也作为粤港湾大湾区的建设者,非常有幸也参加到深港建设中,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大背景下,我们作为设计师也有很多的思考。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如何创新、如何整合设计,让设计给我们的家居、人居带来更美好的生活,这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

燕郊新浪家居

      胡军:从文化来说,我身为中国人是一个骄傲,当我去成都和色达,觉得到了两个不同的国度,再回到苏杭,小桥流水又完全不一样,这足以说明中国的文化丰富。在西方如果要出现这样明显的对比,需要穿越多个国家。作为设计师,我们在接触每一个项目的时候,有很多的资源可以运用,只是因为以前丢失太多东西,需要一个时间捡起来。我们就像一个大熔炉旁边的一块钢铁,可能每个项目都希望把钢铁放在熔炉里面炼一下,我出来的东西希望是不一样,包括未来也一直希望我能够在熔炉里面每一次都带来不一样的自己。

燕郊新浪家居

      杨明钊:在湾区背景下,改造的资源会越来越丰富,对接也越来越快,宝能·第一空间的开业将资源整合,方便设计师落地设计。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不是我们说的商业文化,不是在于好看,而是告诫子孙后辈,我们的前辈是如何创造和传承这种文化,所以在家庭设计里面会设计一些标志性的东西、符号,将文化传承下去。

燕郊新浪家居

      “设计之都”不断发展,湾区建设不断深入,我们都是时代熔炉里面的一块铁,最终会融入这个时代,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受益者,每个人都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和挑战。在未来,每一位设计师以及各行各业不断努力的建设者都将会共同创造属于深圳的特色文化。

      关于IDCF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

      作为中国第一个以传播“先进室内设计文化”为使命的品牌展会,IDCF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九届。结合世界设计趋势和城市发展热点,IDCF每届均围绕不同的主题展开,通过举办一系列高规格、高品质的展览、会议、论坛和学术交流活动,致力于构造一个“设计与品牌、设计与商业、设计与生活”的国际化展览交流推广平台,推动中国设计业进步。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不仅成为深圳展示创意先锋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更为重要的是,对于营销中国本土的建筑室内设计品牌,推广本土设计企业和设计师,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关于宝能·第一空间

燕郊新浪家居

      宝能·第一空间坐落于深圳家居产业策源地——罗湖笋岗,主体商业共7层,总体量约25万㎡,臻选全球1000+顶级奢华家居品牌,集世界家居文化体验、国际高端整装定制、软装陈设配套、创意设计交流于一体,为深圳乃至湾区高端人士提供一个世界高端家居文化、产品、服务体验中心。

      携粤港澳大湾区地缘优势,深圳创新势能,借宝能集团雄厚实力,结合项目5大主题人文艺术空间,原创设计师孵化地和成长营,设计与跨界交互与展示中心,宝能·第一空间将联合全球高端家居品牌商共图长远发展,致力于将项目打造成与深圳“全球标杆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家居商业新标杆。

      项目首创“新生活方式+艺术场景内容+全业态家居商业综合体”新模式。充分结合政府、集团、设计师协会、商户、媒体等资源,以“艺术展览+圈层活动”为主线,以重大节庆、展览为节点,辅以多元形式品牌推广和营销;以家居、设计、艺术、生活为核心元素,打造新型世界家居文化艺术城市会客厅,塑造代表宝能集团与深圳城市新形象的“文化名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