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访谈 顶固辛兆龙:对公益保持敬畏 传承巩固的家文化和善文化

icon 2023-09-16 21:19:08
icon 0

摘要:环球访谈 顶固辛兆龙:对公益保持敬畏 传承巩固的家文化和善文化

9月8日,“919世界健康守护日”前夕,顶固携手女排奥运冠军赵蕊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央媒环球网以及顶固义工团,共同走进顶固青海希望小学,做捐赠、授课、走访等系列公益活动。

顶固在公益这条路上已经坚持了18年。自2005年率先推出“手拉手”爱心计划,成立“员工互助基金”,18年来累计投入上千万进行捐资助学、社会救助、扶贫赈灾等。同时不断扩大传播声量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从员工、经销商到消费者,形成一股强大的公益力量。

18年持之以恒,顶固做公益事业的初心是什么?对此,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辛兆龙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表示,顶固自2002年成立以来,创始人林新达就强调,每一位员工如家人,愿意在彼此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此后又在2005年提出了更高远的愿景:企业的发展取之于社会,更应该用之于社会。这是顶固的“家文化”和“善文化”。

在问及做公益带来的最大价值是什么时,辛兆龙坦言:“我们投身公益不是为了企业利益,而是出于公益本身的价值和意义,但确实每次做完公益后,发现我们自己的收获最大,因为在繁杂的生活和工作中,这可以洗涤我们的心灵,促进我们的精神觉醒和价值回归。”


顶固将公益作为一项长期事业,同时不断迭代。辛兆龙表示,“顶固不仅会提供物质捐赠,更重要的是还会对孩子们的精神、身体健康方面给予关注和支持。针对一些教育环境相对落后的地区,将更多地考虑如何改善教学环境,以吸引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2021年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创立“919世界健康守护日”,正是顶固爱心公益实践的全新升级。注重精神与物质的双重守护,为他们努力打造一个富有向上精神的快乐童年。同时,唤起社会各界参与公益的热情,让更多人在投身公益中感受到温暖,获得健康与爱的正能量。


说到顶固的核心价值观,辛兆龙强调了两个关键点。首先是“社会责任感”,顶固在2017年成功推出了业内首款以竹代木的竹香板。2023年,发布竹香板家居4.0,从“板材环保”到“整家环保”,开启了环保家居新时代。这些都是顶固对社会责任的践行。

另一核心价值观是“以消费者为中心”。辛兆龙表示,顶固拥有一支高度团结的团队,不仅包括公司内部员工,还延伸到供应链合作伙伴和经销商。我们共同的目标是围绕消费者需求,与时俱进,创造更美好、更人性化的家居体验和生活方式。

在顶固成立20周年这一重要的里程碑之际,作为顶固集创家居的新任领导人,辛兆龙明确了公司未来发展三大战略重点。他指出:“未来,顶固要做好三个‘坚定不移’。首先,坚定不移以消费者为中心。顶固存在的每一天,都将以满足和超越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任务;其次,坚定不移地从单一的家居产品走向家居生态,为消费者提供全空间、全品类、24hx360°的整体环保家居定制的解决方案;最后,坚定不移地对创新持续投入,加快数字和信息技术的整合,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顶中国企业之脊梁,固世界华人之尊严”,放眼未来,顶固将在公益路上笃定前进,在企业发展中不断创新突破,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企业所蕴藏的坚韧精神和活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沂路同行·巅峰共证丨临沂木业30年,千年舟双奖加冕闪耀「中国板材之都」家居+汽车碰撞全新火花 艾宝家具携手飞凡汽车跨界破圈解码品牌发展冠军运动员站台助力,名气916爆炒节重磅频出墅创筑造(济南)装饰 |王延军喜获“福田杯”2022 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跨越边界,打破常规,EXPOCASA艾宝家具焕新登场家具展白露至秋意浓,可耐美净味皓白墙面漆装点美好生活云帆朋友圈|携手迪万网络赋能猫眼门锁,打造智慧安防场景新未来恭喜!广东一米净水荣获十大净水机品牌殊荣!行业盛事:上为璞作多层板荣获2023年度十大多层板品牌称号树立健康厨房新典范 A.O.史密斯蒸烤箱、洗碗机荣获“年度创新成果”见证幸福誓言 2023秋冬艾莱依家纺婚庆新品浪漫上市地源热泵应用于私宅的优缺点分析沂路同行·巅峰共证丨临沂木业30年,千年舟双奖加冕闪耀「中国板材之都」家居+汽车碰撞全新火花 艾宝家具携手飞凡汽车跨界破圈解码品牌发展冠军运动员站台助力,名气916爆炒节重磅频出墅创筑造(济南)装饰 |王延军喜获“福田杯”2022 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跨越边界,打破常规,EXPOCASA艾宝家具焕新登场家具展白露至秋意浓,可耐美净味皓白墙面漆装点美好生活云帆朋友圈|携手迪万网络赋能猫眼门锁,打造智慧安防场景新未来恭喜!广东一米净水荣获十大净水机品牌殊荣!行业盛事:上为璞作多层板荣获2023年度十大多层板品牌称号树立健康厨房新典范 A.O.史密斯蒸烤箱、洗碗机荣获“年度创新成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